對於 assessment day + final 我就給大家一些建議 

記得 帶東西去吃 因為這一天的面試 是幾乎一整天 你不吃東西 真得會餓到放棄不想考喔. 然後記得一定要把自己的臉 照顧好喔!!!!!!

---

第二天 一到現場 整個人 少了 一大半 ( 估計整個 只有大概60-70個人, 跟open day得 整格比較起來 真得平靜很多)

後來一樣 我也是坐在第一排 ( 因為我不想等 哈哈哈) 大概到 9點得時候 考官就出現了

首先他們開始 介紹卡達得福利 跟一些 公司 基本的資訊 介紹完以後 他們就開始 整天得 Assessment Day. 

流程 : English Test - 2 to 1 小面試(摸高 疤痕檢查) - Final Interview (跟台灣有點不一樣)

然後就先考 英文囉

ENGLISH TEST 真的 沒有很難 基本上就是 一篇閱讀測驗 然後基本的文法測驗 跟 空服基本對話填空, 同義字測驗

難度 我個人覺得 真的很簡單.... 我覺得要錯2題真得很困難

但重點不是 你能錯幾題 重點是盡量不要有錯!! 所以 我花幾分鐘檢查 即便是我不到10分鐘就寫完了

這一關很重要 相信我 因為這一關大概 刪掉了10幾個人( 可見得 他們把沒全對 或 錯超過3 題的人都淘汰掉了, 所以保險起見還是檢查一下)

考完英文筆試後 從原本的 60幾人 直接砍到剩下 45人左右

 

再來就是 2對1 的 面試 

這一關 考官會叫你去摸高 摸完以後 考官會問你 你有沒有任何刺青 或 疤痕, 這一關請大家 務必誠實 因為他們 不會刁難小疤痕 那一種 蟹足腫 或是 手術的疤痕 才是他們比較在意的

當我進去的時候 Justina 就叫我去摸 STICKER ( 很重要的字 請大家聽清楚)

J: Please touch the sticker, right hand and left hand 

摸到以後 我就到他們前面 他們就開始問我問題

J: Do you have any scar, birth mark, or mole you want to declar ?

我: Yes, i have a scar on my right hand and a mole on my lips. 

然後他們就開始看 看 看 看得他媽的 仔細

後來 另一位考官 就把我 右手的疤痕記錄起來 並說 it's fine. 

然後他再檢查我的疤痕時候 他們有一直注意我臉的 膚質 所以敷臉很重要阿!!!

檢查完以後 考官就問我一個問題 ( 通常都是測試性的 問題 測試你的 個性適不適合這份工作 )

J: Ok XXX. Tell me, do you prefer to hang out with your friends or people you just meet ? 

我: I prefer hanging out with people I just meet to my friends. I enjoy meeting people from all over the world and I believe it will broaden my horizon. 

J: Okay. Thank you so much.

現在回想 我如果回答 跟朋友 我大概就拿不到 這份工作了 因為 絕大部分的空服員都沒有太多朋友 因為排班問題 

所以 這邊的問題 都會比較探測性的 所以千千萬萬要想一夏再回答

 

出去以後 我就覺得 媽啦 我大概過不了 這一關了 面試這麼短..... 爆粗口..... 出去以後 等了大概3小時

這時候我準備的麵包就派上場了 我就邊吃 邊想 靠怎麼這麼難考.... 我如果再失敗 我也不想考了 等那麼久 雞雞掰掰.......

等了超久以後 考官終於出來了 然後他說 大家都很棒 但是他們有quota 限制 所以沒辦法 讓那摸多人晉級到下一關 等一下沒 唸到你的名子 就可以先回去了

我既的我的號碼是 29.... 然後 考官就開始 1. 5. 6 8 11 .......20 21 ....25 ....到25 我想說大概下一個直接跳30了吧 

後來媽的 竟然又念到我的名子 29.... 我那時候整個傻眼......後來原本45人 左右 直接數字 降到 19人....

對只有19人進入 Final interview.... 後來考官就說 今天不會再淘汰了 恭喜大家進入 final interview... 

就性別比例 大概是4:1... 最後 進去final 只有5個男生....... 所以女生千萬不要覺得很難考 要多往正面思考 你們機會是很多的喔!! 

 

ok... 到 final 的部分 每個人大概15-20 分鐘....但媽的 到我就10分鐘而已..... 快轉到 final 

到final 的時候 考官是想要多認識你 想確定他們找到他們要的人 所以請誠實以對 做自己

 

J: hey how are you doing today xxx??

我: I'm doing good, a bit nervous.. 

J: don't be. Just be yourself.

後來他們就跟我確認那些 員工資料填寫 沒問題大概5分鐘

後來確認都沒問題以後 考官就開始問我一些 快問快答的問題

J: Okay XXX, later I will ask you some quetions, dont give me a long answer, tell tell me yes or no. if it is too long, i will stop you. Okay?

我: yes.

這裡他大概 問我8個問題 但我有點不記得了 我把我記得的問題 分享給大家

1. what would you do if you found out your colleague stole someone's money?

2. Can you serve wine, alcohols? 

3. If you could ask your friend for help, what would you ask for? ( must be physical stuffs)

4. Do you think a company can fire their staffs if they dont follow the regulations?

其他都很簡單 都是yes, no 得問題我就忘了

面試完這邊大概只有10分鐘 然後justina 說 thank you for your time. 

然後我就出去了.... 剛出去我就開始想 媽得 也面試太短了吧 我大概 又失敗了 我再也不要面試航空面試了 fork!!!!

 

結果 過了3~4小時以後 我就收到 上傳照片的 advanced candidate zone....

就這樣 我莫名其妙的 考上了....

 

最後跟大家分享一下 我的 timeline 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

3/Mar Open day

4/Mar Assessment + FI

4/Mar 9pm Upload pic ( advanced candidate zone)

21/Mar Vaccination + blood group certificate.  ( 29/Mar uploaded everything)

.... Waiting for date of Join.. 

--

大概整個面試 就像這樣. 最近看到 台北 卡達 2019 一招 想說 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 , 如果你有任何疑問的 都可以 在下邊發表 跟我分享你比較擔心的問題喔!!

還有空服員只是一份工作 大家得失心不要太重 也不用花大錢去補習班補習 因為畢竟他跟一般的工作一樣 都需要面試

由於台灣的 補習班 妖魔化考試過程 在這樣的大環境下讓大家都覺得 考不上就一定要補習 或 一定要補習才容易上

這邊我想呼籲大家 如果你能做到 內在跟外在的條件 基本上 你就穩上了 不用去花大錢去準備 考空服

最後祝大家一招 都能成功入選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QatarCabinLife 的頭像
    QatarCabinLife

    QA Cabin Life

    QatarCabin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